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省地质研究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雷锋·地学科普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09:11:18 作者:李庆康 张羽佳 刘琳轲 来源:西院区 访问量:

       3月8日,省地质研究院地质文化和旅游地质研究所联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州黄河地质公园的临河广场及黄河地质博物馆,开展了“学雷锋·地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有关领导,院西院区负责人李振国,黄河地质博物馆馆长吴雪峰,院地质文化和旅游地质研究所、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负责同志以及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省地质研究院地学科普基地(省部级)的“地心引力科普团”开展了“黄河贯通那点事”地学科普讲解,生动讲述了黄河形成与演化、河道变迁与黄河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公园管理人员。学雷锋志愿者与科普团成员在沿黄廊道清理垃圾,为地质博物馆科普广场的雕塑群擦去浮尘,开展了巡河护河、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服务,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省科协原巡视员何凤莲、二级巡视员冯爱萍,对我院地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我院地学科普基地切实发挥了地学科普功能,与黄河文化公园科普基地的科普联动丰富新颖,希望我们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发扬地质人“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积极开展地学科普志愿行动,创新地质成果的科普形式,落实科普职责,科普基地愿为强化新时代科普工作价值引领功能、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工作全面发展、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抓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工作贡献地质力量,做好做实河南省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中的地学组成部分。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地学科普基地地心引力科普团为游客科普黄河贯通那点事


文旅所负责人任利平为省科协领导介绍黄河地质科普成果


志愿者在临河广场合影


文旅所志愿者清洁科普雕塑


文旅所志愿者清洁黄河地质博物馆展示柜


志愿者在博物馆合影


首席专家为游客解读黄河黄土


省科协向志愿者赠送科技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