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喜报!煤勘院荣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21-06-29 00:00:00 作者: 来源: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网站 访问量:

图片7.png


       近日,煤勘院在工作实践中研发的“一种高效分液漏斗支架”和“一种带有气流分压装置的氮吹气路”两项工艺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土壤和水质中有机污染物前处理因过程繁琐、耗时长、易产生操作误差等,已成为制约检测效率和准确性的关键因素,这也是目前许多同行业所面临的难题。基于此,煤勘院所申请的两项专利能够对多个样品同时萃取和过滤,简化了工作流程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在氮吹浓缩过程中,通过多通道与分压装置,提高了目标物的回收率。该技术提升了煤勘院在检测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本行业高效率、低成本的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实用与推广价值。

       近年来,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下,勘察总院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先后成功获批8项实用新型专利。下一步,煤勘院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破解行业技术难题,为煤勘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